紅色的磚瓦牆混雜著黃色土塊

它仍聳立在那。未曾消失

越過稻埕。推開彩繪著文武門神的木門

我回來了。我記憶中的家

*

江迴錦浪波千噸

夏繞清風扇一支

正廳的祖先牌位。渺渺的線香

左邊牆上的厚型日曆

一切都未曾改變

*

推開滑式的木門

踩著舊式復古的地磚

牆壁上有著我兒時的塗鴉

這裡一點都沒變

忽然淚水決堤

心覺得好空洞

人事已非

我不在是6歲的我

親愛的爺爺也不在這了

我美麗的三合院啊

也確確實實的消失在怪手之下

一切都被剷平了

不留下一點痕跡

*

我把這棟美麗的三合院

鎖在心室裡

只有這樣

我才能確定

那段記憶

不會被時光所磨逝

那段空間。

永遠存在於海馬迴內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lakila04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